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协会动态协会动态
本市举办行业协会秘书长能力建设培训班
更新时间:2010-11-10 浏览次数:2402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社会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行业协会能力建设,更好地发挥行业协会“服务企业、规范行业、发展产业”作用,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近日举办了第一期上海市行业协会秘书长能力建设培训班,学习时间3天。
    培训班以强化行业协会能力建设为主题,结合市人大修改《上海市促进行业协会发展规定》的相关工作,采取专题报告与案例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针对行业协会能力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设置了培训内容。市社会团体管理局局长方国平在作开班动员报告时建议,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要带着问题学,边学边思考;要相互之间学,边学边交朋友;要静下心来学,边学边提高。
    有4位专家学者在培训班上作专题报告。他(她)们是:上海电视大学副教授张冉,报告标题是《提升行业协会整合资源能力》;华东理工大学副教授张良,报告标题是《优化行业协会内部治理问题》;清华大学副教授贾西津,报告标题是《以改革促发展:转型期行业协会及其管理体制》。作为社会工作领域专家的方国平局长也作了标题为《<上海市促进行业协会发展规定>修正与推进上海行业协会改革发展》的专题报告。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秘书长分别在培训班上作题为《行业协会创新活力和能力建设》和《行业协会自主办会和规范化建设》的交流发言。
    培训班还组织了分组讨论,学员们围绕行业协会建设工作实际,议论能力建设的主要问题并提建议。六个小组的召集人还作为各组代表在培训班上作总结交流发言。
    上海市
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协会等本市80多家行业协会秘书长(副秘书长、秘书长助理或秘书处负责人)参加了这期培训班,并经培训合格,领取到由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领发的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