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协会动态协会动态
本会深度参与商务部文件征求意见环节
更新时间:2010-11-10 浏览次数:2189
 
       根据商务部6月24日召开的废旧商品回收利用体系建设座谈会精神,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于6月25日召开了座谈会,讨论《关于建立完整、先进的废旧商品回收体系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本会根据主管部门的要求,及时安排有关专家参加座谈会,对《征求意见稿》发表了行业的修改意见和建议。6月27日,本会秘书长陈学新及有关专家等,利用休假日,与市商务委市场体系建设处相关负责人一起,对6月25日座谈会讨论情况进行梳理,并最终形成《对<关于建立完整、先进的废旧商品回收体系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文字稿。
    《修改意见和建议》由两个板块组成。一是“对《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意见”。(1)由于《征求意见稿》涉及的内容不仅是废旧商品的回收,还包括后续的加工利用,所以建议将“废旧商品回收体系”调整为“废旧商品回收利用体系”。(2)拟在“拉动钢铁、有色金属、塑料、橡胶等产业的发展”中,加上“纸张”和“玻璃”。(3)在“工作重点”内容中可考虑增加一些量化的指标。(4)为适应加快废旧商品回收利用体系建设的需要,拟“加快制定促进废旧商品回收利用体系建设的政策法规”。(5)为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在“编制行业发展规划”等内容中,拟加入“应听取相关行业协会的意见”。二是“几点建议”。(一)回收队伍的整合和规范。建议在《修改意见和建议》中加入有关加强对回收队伍进行整合和规范的内容,重点要解决的是目前社会上大量存在的从事废旧商品收购的“散兵游勇”问题。(二)关于财税政策支持的建议。由于废旧商品回收行业等有很强的公益性,因此建议政府对于这个行业给予财税政策上的支持。(三)积极支持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议财政设立专项基金,扶持奖励采用新技术、新设备并起示范作用的废旧商品回收分拣加工龙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