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协会动态协会动态
本会同政府部门有关人员赴世博园区调研
更新时间:2010-11-10 浏览次数:2150
 
7月9日,本会秘书长陈学新等随同市政府法制办经济法规处、市商务委公平贸易法制处和市场体系建设处有关人员,到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台北案例馆以及世界气象馆进行考察。这是一次带有较强针对性的立法调研活动,是目前正在进行的本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管理规章制定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市供销合作总社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也参加考察。
    台北案例馆以多媒体等方式展示台北市的“减量化”与“资源化”垃圾处理策略,通过“垃圾不落地”、“垃圾费随袋征收”、“家户厨余全面回收”、“焚化底渣再利用”等措施,达到“资源全回收,垃圾零掩埋”的愿景目标。台北案例馆馆长陈庆安先生还在座谈会上与考察团成员进行互动问答。
    世界气象馆通过“揭秘气候变化”,警示人们:我们正在经受地球变暖所带来的威胁。面对工业化进程所造成的气候变化影响,人类在进行各种开发时,必须考虑到环境因素,要节省自然资源,避免过度采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