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普陀区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基地迎来首批参观嘉宾
更新时间:2016-08-25 浏览次数:1324
 
         8月10日下午,普陀区生活垃圾分类减量联办精心打造的普陀区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基地正式试运行,迎来了首批参观嘉宾——上海市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五班五组的公务员们,他们一行10人,通过参观学习,初步了解了普陀区目前对生活垃圾处置的现状和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所取得的成效。

  展区分为主展区、互动实践区和影音室。主展区有垃圾资源回收利用、垃圾分类知识和普陀区生活垃圾分类主要举措及成效等三个板块,互动实践区可以进行“垃圾分类大挑战”小游戏、分类知识问答、“自己动手做张再生纸”等活动内容。参观完展览部分,大家来到了影音室观看了垃圾分类的科普视频,并参与了有奖竞答的科普推广游戏活动。在即将离开教育基地的时候,所有人议论最多的也是最能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整个展区中再生产品,小到展区中陈列的废玻璃制成的工艺品、废塑料制成的塑料粒子、再生纸制作的笔记本,还有小朋友们动手制作的回收利用小制品,大到展区陈列的牛奶利乐包制作的大型许愿树、储物柜,影音室的长椅,展区的背景墙、留言板、装饰栏、吊顶,这些通通都是由废弃物进行循环利用,重新产生使用价值。这些物品的有效利用让我们看到废弃物利用可以创造的无限前景。

  目前该教育基地在试运行中,只接受团队预约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