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废钢市场“风平浪静” 短期难有大波澜
更新时间:2017-05-22 浏览次数:561
 
2016年以来,环保检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先是中频炉的全部取缔,后是中央督察组入驻七省开展环保督查行动。废钢铁市场仍处在长期下跌通道里。

  近日全国主流市场钢厂采购价格整体走弱为主。废钢方面,到货量而言,据调研,近日沙钢日到货量虽较上周减少,但仍维持在15800-16300吨左右,华北主流钢厂近日涨价后到货增加。山东、东北部分钢企到货减少;库存量而言,目前华东大厂库存仍能维持一月之久,山东、东北部分企业库存维持在10天左右。开工率而言,受环保检查影响,山西、东北部分钢厂开工仍受到影响,华北、华东钢厂开工率仍较高。

  在全国处在环保检查大节奏中时,东北地区随着中频炉大面积停产,部分转炉钢企以及电弧炉企业复产,市场交易模式有所改变。据调研,目前辽阳、大连、沈阳等地环保检查仍在进行,部分大型货场加工受到影响,个别前期库存较为充足钢厂停收。就目前而言,东北地区废钢铁资源多流向外省及本地转炉及电弧炉钢企。营口、鞍山部分钢厂相继开收,收货料型均以6个厚以上剪切料以及钢筋头、暖气片等为主,市场差料资源仍难销。据调研,沈阳、辽阳等地废钢铁资源较为紧张,市场抢货支撑价格拉涨。目前废钢市场交易模式一改之前的钢厂多收散户为主的情况,转炉钢企与电弧炉钢企多收合同户协议订单为主,市场交易模式趋向于合理化。

  预测,随着“一带一路”会议的召开以及全国范围的环保限产,全国部分地区钢厂检修停产,带动钢材价格拉涨,同时废钢铁需求量随之减少。随着下周环保检查即将结束、部分市场以及钢厂到货量稍有减少支撑,预计短期废钢价格窄幅盘整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