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要闻】2017年再生资源回收和生活垃圾清运体系“两网协同”工作推进会召开
更新时间:2017-06-13 浏览次数:1290
 

68日,市商务委召开2017年再生资源回收与生活垃圾清运体系“两网协同”工作推进会,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2016年“两网协同”试点工作情况,并对2017年“两网协同”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区商务主管部门按照《市商务委市绿化市容局关于2017年加快推进本市“两网协同”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际,进一步扩大“两网协同”覆盖范围,在主体培育、规范回收服务、模式创新、数据统计及强化绩效考核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刘敏提出四方面工作意见:一是各区要高度重视,去年以来,“两网协同”工作先后在市委改革督察、中央环保巡查、人大执法检查中被列为重点项目,已成为商务领域的必答题。在国家推进绿色发展的新形势下,上海应率先在再生资源回收领域取得突破和经验。二是全面梳理情况,各区根据本区域内实际情况,形成实施“两网协同”的任务清单。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商务主管部门作用,针对“两网协同”工作中点位设置、政策支持、主体培育等方面存在的瓶颈问题精准施策。四是力求制度创新,市商务委会同相关部门,按时出台“两网协同”团体标准、补贴政策、行业规划,为各区落实推进工作提供基础。市区合力,促进本市“两网协同”工作迈上新台阶。

各区商务主管部门、市绿化市容局、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黄浦区、普陀区、嘉定区商务主管部门汇报了各区“两网协同”试点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睦邦环保、净通公司作为“两网协同”主体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形成的“两网协同”模式及试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