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政策法规政策法规
2018年进口废铝代理商将被禁止!对市场影响有多大?
更新时间:2017-10-20 浏览次数:1285
 

     7月27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中第二部分第七点规定:完善固体废物进口许可证制度,取消贸易单位代理进口。(环境保护部、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海关总署、质检总局负责落实,2017年年底前完成)此举对于市场影响到底有多大呢?
     此举对于市场营销到底有多大
     据了解,原先对于进口废铝市场的监察力度较小,贸易商可通过代理进口或以其他加工企业的抬头进口再进行转卖。而逐步严格的监管方案也将彻底禁止这种违规的做法,对应的一些贸易商或将作为两种转换,一种是由贸易商转变为撮合者,另一种拆解厂只能寻求国内废铝货源了。此举对于国内比较规范的大型再生铝企业并没有任何影响,反而是没有了贸易商,可能会因为中间渠道减少使得进口废铝价格有一定的下跌。对于中小企业则会有较大影响,特别是使用台州、佛山周边拆解厂的废铝碎料的中小型企业,申请到废料进口许可证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或将面临寻求国内废铝货源的转变,对应的拆解厂也面临同样的问题。
      规则细节
      此外,对于大家都关注的第六类、第七类废铝进口的问题,这次并没有变化,笔者还是坚持认为禁止第七类废铝进口对于整个国内废铝及再生铝市场影响有限。明年仍将是禁止第七类废铝,主要为废旧五金、电器、电机等不是以回收铝为主的品种,而大家目前使用较多的废水箱是属于第六类,并不在禁止之列。有变化的是废铝进口的要求会更严格,第六类废铝的杂质含量将会比目前的2%更低,但还未出台正式的文件通知。这或将导致第六类废铝进口少量减少。原因在于进口废铝多还是赚取锁价后的运输过程产生的价差,不会完全停止使用,特别是铝价一路上涨时,进口废铝的优势更为明显。不过在正式文件出台之前,一切仍按现行标准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