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商务部新型回收模式报道紧跟时代步伐创新引领发展
更新时间:2017-11-13 浏览次数:1194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明确了创新在引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标志着创新驱动作为一项基本国策,在新时代中国发展的行程上,将发挥越来越显著的战略支撑作用。近年来,再生资源回收行业企业开拓进取,勇于创新,通过吸收和再创新,改进专业化技术水平,规范运营,不仅装备技术升级改造加快,而且产业维度也不断向纵深发展,企业的专业化分拣加工能力逐步提高,推动着再生资源回收加工向规模化和产业化方向发展,典型回收模式有“回珑科技——让世界再生资源标准化”、“上海燕龙基——先进技术装备带动废玻璃回收发展”、“赣州豪鹏——废电池回收利用技术带动其他品种回收”和“深圳恒锋——废纺织品利用企业向产业链前端延伸”。

4-1回珑科技——让世界再生资源标准化

意大利核心顶级破碎分选设备,让再生资源标准化

--只出标准货

再生行业的印钞机--回珑科技

来自法拉利故乡的顶级破碎机

宁波回珑再生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5月28日,注册资本1190万元。公司致力于大中型破碎机、铜米机、剥线机、电路板破碎机的制造销售、再生资源代理加工处理业务及再生资源一揽子解决方案。实现再生资源循环利用优化,高环保性、高回报率,提升价值。公司引进全套意大利IDI公司图纸和制造工艺,核心部件100%原装进口,普通的价格享用进口的机械,回珑共享模式,让你无忧大发展。

合作模式:场地货量资质合作方提供,设备回珑科技出,只要有量,就能合作。

4-2上海燕龙基——先进技术装备带动废玻璃回收发展

上海燕龙基不断整合上游供应链,提高分拣加工技术水平,完善再利用体系,形成了一套较为完善的回收、加工、利用和交易的产业链体系。

上海燕龙基经过20年的发展,已形成完善的收购、加工、销售体系和稳定的废玻璃购销网络,业务遍布全国大部分省市;在管理模式上拥有完善、灵活、高效的机制。以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为契机,大力引进国内外的先进技术,不断提升产业层次,随着再生资源产业集聚效应形成,园区管理的规范化不断向前推进,再生资源产业将逐步纳入城市总体规划。上海燕龙基着力推动环渤海湾、长江三角洲、长江中上游和珠江三角洲四大基地群联动,完善全国性的废玻璃回收网络,形成产、学、研一体的产业化格局。

上海燕龙基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隶属于上海燕龙基环保集团,是一家专门从事废玻璃回收、加工分拣、利用近二十多年的公司,走过了从废玻璃单一回收到集约化综合利用的历程,形成了一套较为完善的回收、加工、利用和交易的产业链体系。基地引进了国内第一条进口光学分拣设备和工艺,彻底解决了长期困扰的质量和生产效率问题。燕龙基环保集团虽然涉足房地产和港口物流领域,但始终致力于把废玻璃回收作为公司主打产业来定位,形成一主两翼的产业格局。并在近几年把市场份额扩大到沿海、沿江及内陆等地域,在不久的将来要覆盖全国80%的区域。

4-3赣州豪鹏——废电池回收利用技术带动其他品种回收

赣州豪鹏作为拥有废旧电池预处理、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及无害化处理等先进技术的国内专业回收处理废弃电池的龙头企业,依托完整的废旧电池回收利用产业链和废旧电池回收网络,向废钢铁、废有色金属、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废纸、废塑料等其他品种再生资源延伸。

赣州豪鹏成立于2010年,主要由厦门钨业、豪鹏国际与北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立,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现代化再生资源回收处置基地,主营业务为利用废旧动力汽车电池、废旧镍氢、废锂电池等加工生产高纯度的电池原材料,年处理能力达到12000吨。依靠人才队伍,公司分别和中科院工程研究所、中南大学、江西理工大学共同开展产学研合作,建立了近1000平方米的分析测试中心、废旧二次电池回收利用技术研发中心、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工程示范中心。通过公司3个中心的平台建设,一是与中南大学共同合作研发了“废旧二次电池回收利用”项目,获得了2014年江西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立项;二是与江西理工大学共同合作研发了“废旧电池预处理技术研发”项目,获得了2015年赣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立项。三是与中科院共同合作研发了“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及无害化处理”项目,获得2016江西省级科技计划重点课题立项。作为“中德动力电池回收利用项目联合工作组”成员,公司积极发挥行业内领先的专业废旧电池回收利用企业的作用,致力于行业规范及标准的制订。2015年10月,公司参与了“镍氢电池材料废弃物回收利用的处理方法”和“锂离子电池材料废弃物回收利用的处理方法”两项国家标准的编制工作,已于2016年10月13日正式发布。2016年2月,公司还发起了“废旧动力电池的运输、存贮技术规范”行业标准的起草和编制工作。通过公司的积极努力,发展了循环经济,开展了综合利用,实现了变废为宝,促进了绿色发展。

4-4深圳恒锋——废纺织品利用企业向产业链前端延伸

深圳恒锋重视自身自主知识产权建设,采用“互联网+物联网+回收”模式,研制智能回收设备,提升再加工水平,实现优化前端回收体系及后端资源化处理系统的目的。

深圳恒锋资源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前端回收体系及后端资源化处理系统的无缝连接,打造了全新的废旧纺织品回收再利用体系,实现了废旧纺织品回收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目前,深圳恒锋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资源再生处理基地广东恒锋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年产再生纤维50000吨,各种规格纱线1200吨,劳保手套30万打,背包10万个,年产值6000多万元,为全国最大的废旧纺织品再生处理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