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2018年上海商务工作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18-03-14 浏览次数:841
 

    3月7日上午,在上海科学堂召开2018年上海商务工作会议。

市政府对商务工作高度重视,吴清副市长在百忙之中专门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春雷主持会议。

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尚玉英作会议报告。

         浦东新区商务委主任辛雅琴、宝山区副区长吕鸣作交流发言。商务部驻沪特办、相关委办局、区商务主管部门、相关协会、企业等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国商务工作会议和十一届市委三次全会工作部署,按照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总结2017年以及过去5年的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开展国家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出台落实国家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指导意见的实施方案,打造大数据支撑、网络化共享、智能化协作的智慧供应链体系。在快消品领域普及从生产端到销售端的“整托下单、带板运输、信任交接”模式。在钢铁、汽车、医药等重点领域积极应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先进技术。在农产品领域推广从田头到门店的“三次不倒筐”配送模式,实现两大主批发市场与80个市外蔬菜主供应基地从源头到零售终端的全程可视追溯。发展绿色供应链,推进再生资源回收与生活垃圾清运体系“两网融合”,重构“点、站、场”设施网络。


    会议提出,持续推进“服务到家”计划。在整合资源、加强配套上下功夫。推进“互联网+生活性服务业”创新发展,培育一批标杆企业。开展社区生活服务必备业态配套建设试点,在大型居住社区重点布局建设一批集家政、餐饮(早餐)、维修、洗衣、理发、生鲜、寄存、快递、再生资源回收等为一体、线上线下融合的社区便民生活服务示范点,打造社区15分钟便民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