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2018年上海市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主题”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18-06-21 浏览次数:8195
 

        近日,为响应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展示上海节能、减耗的成果和经验,上海市发展改革委、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等17个部门,在6月10日至17日开展“2018年上海市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主题”系列活动。

       6月13日全国低碳日·上海市民低碳行动主题宣传活动于在杨浦区长阳创谷举行。

       参加这次主题宣传活动有市发改委副主任周强、杨浦区有关领导及国家级循环经济试点示范项目的企业负责人。

      低碳经济是指在可持续发展理念指导下,通过技术创新、制度创新、产业转型、新能源开发等多种手段,尽可能地减少煤炭、石油等高碳能源消耗,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达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双赢的一种经济发展形态。

      这次全国低碳日上海主题活动上展示了各种各样的低碳经济成果,活动邀请了本市一批国家级循环经济试点示范项目、行业龙头企业、科研技术单位、社会组织等现场展示了近年来在推动循环经济发展中取得的相关成果。会上介绍了:上海建工材料有限公司的建筑垃圾利用案例、上海正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案例、上海燕龙基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玻璃静脉产业发展案例、上海中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并播放了以“餐厨废弃油脂制生物柴油循环利用过程”即“地沟油”变身生物柴油进加油站 为题材的VCR短片《一滴油的旅程》。

     还有数十家企业现场展示了低碳环保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