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崇明区首座大件垃圾处理设施启用
更新时间:2018-08-24 浏览次数:1091
 

         在居民日常生活中,会产生一定量的沙发、桌子、床垫、橱柜等大件垃圾。有别于平常的生活垃圾,大件垃圾“块头大”,不便处理,不少乡镇都遭遇了这方面的困扰。不过,记者从区建设管理委了解到,全区首座大件垃圾处理设施日前已经完成安装并投入使用,大件垃圾处理量达到每小时50~120件,可有效缓解大件垃圾带来的“困扰”;未来崇明还将在全区范围内建设2至3座大件垃圾设施,实现全区大件垃圾处置全覆盖。
  崇明区首座大件垃圾处理设施位于城桥镇工业园区官山路北侧,主要设备为双轴剪切式破碎机,主要用于破碎沙发、床垫、桌椅、家具等居民家庭淘汰的大物件。大件垃圾虽然“块头大”,但是其中的家具、电器、厨具等有很高的回收再利用价值。区环卫所副所长沈浩说:“以往大件垃圾主要通过人工分拣、人工破碎进行处置,效率低、成本高。有了大件垃圾处理设施后,大件垃圾的处置将迈上高效、便捷的新台阶,乡镇的‘烦恼’也不复存在。”据介绍,大件垃圾经过破碎处置后,金属类废弃物可进入资源回收系统回收利用,低价值的可焚烧物则运至崇明固体废弃物处置综合利用中心进行处置。
  采访中,沈浩还透露,接下来,崇明将再建设2至3座大件垃圾处理设施。“由于大件垃圾产生率不高,一个家庭每年需要处理的大件垃圾很少,件大但量不大,所以两三座大件垃圾处理设施已经能够满足全区日常需求。同时,区环卫所还将进一步完善大件垃圾、建筑垃圾分类运输机制,实现全区大件垃圾处置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