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奉贤南桥镇“两网融合”平台启动
更新时间:2018-10-16 浏览次数:4525
 

为有效推进生活源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促进生活垃圾源头减量,规范上海市生活源再生资源回收网点、中转站和集散场建设,上海已将“两网融合体系建设”列为2018年市政府实事项目,方便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参与可回收物的回收和交投。

2018年8月8日,在蓝天苑小区举行南桥镇“两网融合”平台启动仪式,标志着南桥镇生活垃圾分类清运体系与再生资源回收的协同发展拉开了帷幕,也意味着南桥镇垃圾分类进入了一个新时代。副镇长王爱明、区市容所所长 王桂权、奉贤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阮家铭、镇市容所所长瞿东、第一社区管理服务中心书记朱晓燕、群欣公司书记顾峰妹出席仪式。

南桥镇自2011年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以来,已覆盖6万余户居民和300余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在现有垃圾分类的基础上,南桥镇将垃圾分类网络和再生资源回收网络融合起来搭建一个 “两网融合”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建立集垃圾分类、绿色账户服务、再生资源交投、分拣、存储等基本功能的两网融合固定回收服务点,目的要让居民们享受到价格透明、便捷的回收服务,以此不断提升垃圾回收利用率,并加大生活垃圾源头分类。

今年,南桥镇除了苏宁荣悦和蓝天苑的两网融合资源回收服务点已改建完毕之外将陆续对27个两网融合回收服务点进行改造,一方面要通过与南桥镇“两网融合”主体企业上海载盛物资有限公司的配合,完成可回收垃圾的收集、清运、处置;另一方面要依靠发动志愿者、楼组长及老党员对居民宣传、讲解回收资源的作用和意义,从而使“两网融合”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