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2018中国再生资源行业百强企业峰会在新疆召开
更新时间:2018-10-26 浏览次数:6482
 

2018年10月18日再生资源百强企业峰会暨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七届二次理事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本届峰会由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主办,以“再生资源的生存与政策”为主题,来自全国的上百家再生资源企业聚焦日趋严格的固废进口政策下再生资源产业所面临的新要求,凝聚各方共识,筹划未来五年行业规范、创新发展蓝图。

本次峰会分为主论坛、创新发展模式分享和高峰对话。会议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等主管部门和行业企业代表共同围绕进口固废政策调整造成的原料成本上升、再生资源行业税务规范化、面对资本涌动、跨界经营、创新发展的新业态,企业实现自身跨越式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近年来,进口固废政策收紧收严、环保督察常态化等政策变化对再生资源回收体系、产业结构和行业秩序带来新变化,引起业内广泛关注。能源行业专家普遍认为,“创新”和“转型”是行业企业生存与发展的抓手。

“创新既是观念上的、也是模式上的。”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会长管爱国说,再生资源行业的真正价值,是绿色产能,要向城市环境综合服务商转型、向农村环保企业转型、向参与国际业务方向转型。

据2018年6月商务部发布《中国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发展报告(2018)》报告统计,全国再生资源行业企业超过9万家,全行业十大再生资源品类经营总量2.82亿吨,同比增长11%。据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所作摸底调查,2017年百强企业经营总量1.56亿吨,占全行业的55%,比上年增长34.6%.增加了10个百分点。销售总额2392亿元,比上年增长50%.增加了30个百分点。百强销售和经营量分别占全行业的31%和49%。已成为我国再生资源行业发展的引擎。2017年百强企业发展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回归企业经营本质,盈利能力增强。主要源于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开始发效;企业内生动力被激活。二是经营结构上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三民营企业整体水平处于优势。四是行业龙头形成。

“这次会址选在新疆,因为新疆是‘一带一路’的节点。我们的百强企业要沿着‘一带一路’向国外开拓业务,与沿线国家共同构建再生资源循环利用体系。”管爱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