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蓝鲸资源”自主设计的“智能回收箱”亮相了
更新时间:2019-06-04 浏览次数:4295
 

普陀城投旗下蓝鲸公司开发的智能回收箱“蓝宝”,不只是个前端那么简单,它借助大数据打通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的一体化产业链……

蓝宝背后有大数据运用

外观颇高大上的“蓝宝”智能回收箱引人注目。“可回收物要投放在蓝色的桶里,经过资源化利用以后,就能变废为宝。”

第一台蓝宝落户在万里晶品苑小区,小区居民都很喜欢使用。现场宣传员会一对一演示,手把手教APP操作,引导居民使用蓝宝的自有积分系统。投放一个多月时间,已经发放了57000多积分、日均回收量约110公斤左右。到五月底,55个“蓝宝”将在各小区落地。

虽然市面上有各款智能回收箱,但普陀城投旗下上海蓝鲸资源再生科技有限公司自主开发的“蓝宝”有些不同。 “蓝宝”这个前端只是“冰山一角”,普陀城投公司将运用环卫行业”清扫运”传统作业的“中后端优势”,再结合现代化的“蓝宝”,打造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的一体化产业链。

目前,随着技术的不断完善,蓝鲸公司开始逐步对区域内79座压缩站进行再生资源回收运输处置体系试点,通过内部试压,完成可回收物在称重结算、车辆配置、回收处置等各环节体系的建立和优化,现已经完成推进55座压缩站;同时,还接手管理了宜川、甘泉、万里三个街道的34个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实时掌握运作状态和投放数据,通过与居民、小区物业的协调沟通,梳理困难症结,逐步形成普陀“蓝鲸模式”。

“蓝宝”正在不断成长中——依托大数据收集分析、现场测试、居民反馈情况收集不足进行改进,进行箱体容量扩容,新添满箱功能可视化界面+短信通知、定位、内嵌式步行导航、账单多元化筛选等十多项新功能。截止目前,“蓝宝”已然升级到2.0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