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香港废纸暴跌至0.2元/公斤!政府不补贴无人收!!
更新时间:2019-07-31 浏览次数:690
 

 

      据香港01网消息,香港废纸价格受废纸进口批文影响,每隔一两个月回收价格就暴跌,目前废品站回收价每公斤只有0.2元而且跌势未停导致一线回收人员收入大減,回收意欲降低令失去发生废纸围城情况。

 

      消息指出,香港环保署拟通过回收基金拨款1500万,按废纸回收量补贴回收商铺,藉此提高回收价,令一线拾荒者有动力继续回收废纸。据了解,每月至少回收20吨成为领取补助津贴的门槛;若月回收超过130吨,更可获得36000元的津貼上限,换言之每公斤废纸补贴额为两至五毫不等,补贴为期一年,最快下月开始接受申请。


     虽然我们了解这是地域性临时补助,难以在全国内推行,但看到香港废纸从业者能够获得大量补助,我们内地打包站工作人员着实有些羡慕!

 

为什么香港地区需要提供补助?


     随着內地和东南亚国家进一步收紧废纸进口标准,本地废纸出口变得更加困难。近几月香港本地废纸回收价不断创新低,废品站回收价每公斤只有0.2元,而且跌势未停。不少回收商直言在做亏本生意,准备停业,年长的拾荒者也叫苦连天,整个香港面临废纸围城的风险!


1. 政策因素:內地是香港废纸主要出口地(香港被定义为境外进口地)。内地固废禁令減少了购入美废纸总量,使得香港回收废纸价格一路飙升,但最近几月內地包装纸行情放缓,废纸需求随之下降,加之紧扣标准和总量的控制严格,本地出口商转战东南亚,但被大量拒收。于是,香港本地回收价格一路下降。


2. 业内因素:是指在废纸产业和国际形势影响下,近月內地龙头包装纸厂大幅压低废纸回收价格,未能吸引香港本地回收商参与原料供货。


3. 原料质量:单就废纸淋水而言,少量施加有助于避免火灾、减少扬尘,但不少拾荒者仍在为了替纸皮增重而大量淋水,希望多赚一点,但这样会破坏废纸质量,导致无法出口。有环保组织呼吁将资助计划与降低废纸打水进行结合,以鼓励少淋水时间的发生。

 

内地废纸回收站日子如何?


——如今面临中央环保督查组又一轮督查,陆续已经有众多省市区域打包站行业收到冲击整改,甚至关停;


——废旧垃圾分类和自助回收设备的推广和普及,也令废纸收购行业面临着冲击;


——进口成品纸抢占市场份额逐渐提升,加之终端需求不景气,成品纸多次压价,导致废纸价格联动低位;


——进口回收浆总量逐月提升,也挤压了国内废纸价格的释放;


——个别造纸厂扣点扣杂大幅波动(通常采用抬升废纸价,增加扣点的套路)往往也使得打包站成为案板上待宰的鱼;


——面临众多困难与压力的国内打包站,还要面临着资本运作的超大型打包站对其货源的挤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