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每天收上千斤可回收物 上海这个回收站“身子小胃口大”
更新时间:2019-08-09 浏览次数:1046
 

近日,在上海徐汇区东湖路上,一抹“绿色”——梧桐资源空间吸引了附近居民的注意。

实际上,这是一个再生资源全品类一站式回收站。据回收站服务人员李忆娜介绍,这样一座20平方米不到的回收站,服务范围约3公里,自6月24日正式开放以来,每天可回收500公斤可回收物。每种可回收废品的回收价格都“明码标价”公示在站内。因为穿着蓝色的工作服,李忆娜被亲切地称作“蓝精灵”。

站内的可回收废品。

梧桐资源空间是上海城投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在徐汇区运营的两网融合示范点,具备垃圾分类宣传、绿色账户服务、再生资源交投等复合性功能。

在这里,附近居民和商户可以实现 “玻璃、金属、塑料、纸张、织物”等废品的交投,还可以用手机扫码投递到智能回收箱里面,并获取相应积分,积分则可以就地兑换通过“废物利用”制作的小礼品。对于回收量比较大的居民和商户,该站还提供上门回收服务。

可回收废品明码标价。

这样的示范点在徐汇区将会越来越多。

7月26日上午,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与徐汇区达成战略合作。

澎湃新闻记者从会议获悉,下一步城投将在徐汇区建设3-4个中转站点,城投集团配套建成不少于1座集散场,预计辐射徐家汇、虹梅、天平等13个街镇,服务81万徐汇常驻居民,全力推进徐汇区“两网融合”全覆盖,同时积极创新合作模式,吸引具有资质的民企国企,统一运营管理标准。

此前,上海城投集团已和嘉定区开展过“两网融合”的合作。截至2019年6月底,城投集团直属企业城投环境布设的再生资源服务点已覆盖嘉定区12个街道558个居民小区,签约企事业单位411家。2019年6月15日,上海第一座全品类再生资源集散中心在嘉定区马陆镇建成投运。

“将来在生活固废集装转运徐浦基地中,将建设一座面积1500平方米的再生资源集散场,届时,徐浦基地将成为全市首座集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两网融合为一体的综合性基地,市民可以前往参观。”城投环境集团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徐哲透露,未来城投环境还将与黄浦、普陀等中心城区展开合作,推进生活垃圾全程分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