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都想偷偷收,一吨废电瓶究竟能出多少铅?
更新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10695
 

一吨废旧电瓶可以炼多少铅?这要根据炼铅炉设备来看,不同种类的炼铅炉炼铅效率不同,结果也不一样。

目前来说,每吨废旧铅蓄电池中,铅金属占比约为60%,塑料占比7%,其余为铅酸液。铅、塑料均可回收。比较好的炼铅炉,综合出铅率为62%左右,也就是说1.7吨旧电池出1吨铅。

那就有人问了,某某某的炼铅炉一吨废旧电瓶能炼65%的铅。其实这种说法对,但是也不对。

为什么呢,一吨废旧电瓶的炼铅量要看两点,一是炼铅炉设备,炼铅炉设备的好坏不但影响产量,还影响铅锭品位。换句话说,您有好的炼铅炉设备,但是给您的都是低AH的电瓶,您肯定一吨电瓶出不了五成的铅,一吨废旧电瓶的铅含量还不到三四百斤,再算上熔炼消耗,怎么可能出到超过三四百斤的铅呢?所以说,一吨废旧电瓶的炼铅量要看综合出铅率,毕竟回收的废旧电瓶种类不同,以目前情况来看,一吨综合废旧电瓶的铅含量不超过68%,经过环保炼铅炉提炼,能出到64%-65%就很不错了。您不可能使用炼铅炉炼铅时,除了高AH的废旧电瓶不提炼,那这损失就大了。

二是原材料,废旧电瓶主要是铅酸电池,不同种类和型号的废旧电瓶含铅量也不同,一般来说汽车电瓶的含铅量低于电动车电瓶的的含铅量。废旧电瓶的含铅量一般根据AH高低来判定,汽车电瓶一般在15AH-22AH之间,电动车电瓶在20-28AH左右。比如说28AH的废旧电瓶,重量在八公斤左右(铅栅四公斤左右),含铅量大约三公斤。

就现在的形势来看,想要继续炼铅,那么环保就要达标,环保炼铅炉通过降低甚至避免烟尘排放,将烟道灰(俗称铅灰)回收,提高前利用率的同时,降低环境污染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