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浙江开展废塑料行业专项整治 取缔30余家 罚款80余万
更新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287
 

最近,浙江省一些地方污染严重的废塑料加工“小作坊”发展迅猛,政府部门对废塑料污染治理也是不断加强,想要全面消除废塑料再生利用行业环境污染,建成规范的废塑料加工交易基地。

观海卫、桥头等镇还专门成立专项工作组,安排工作人员在废塑料车辆经常出入的主干道进行驻点监管。同时,驻点监管人员与车辆巡查人员做好信息联动,防止非法废塑料运输进入属地辖区,有效切断废塑料运输环节。

11月5日上午,汀田街道办事处牵头,联合环保所、供电所等部门对位于汀田街道的2家废塑料造粒加工点开展联合执法进行依法查处。

其中一家塑料薄膜彩印厂为瑞安市“六类行业”整治提升对象,存在环境污染,未环评审批、未安装环保设施,且未按照要求的时间节点落实环评合同签订和污染治理设施合同签订,整治进展滞后。

这2家废塑料造粒加工点在未经环保部门审批同意下,擅自开工生产,生产工序产生的污染物直排外界环境,严重污染环境,执法人员现场均采取断电,查封电表箱的强制措施。现场出动人员10余人,车辆3辆。

11月1日上午,仙降街道安监组牵头,开展联合执法,对下社村、仙降村的4家非法排污加工点开展打击取缔。此次打击取缔的对象中,3家从事注塑鞋生产,1家从事刀模加工,均无环保相关手续非法排污。执法人员现场对这4家非法加工点实施断电取缔,并拆除了电表,确保非法排污行为无所遁形。

一个多月的整治,截至行动结束,慈溪累计出动1198人次,巡查点位1471家余处,累计取缔25家次,其中废塑料造粒9家,废塑料粉粹8家,废塑料清洗1家,废塑料堆放7家。

行动期间,共立案处罚废塑料相关企业5家,其中4家已作出行政处罚,罚款金额80.06万元,坚决做到“发现一家、查处一家、取缔一家”。

不少老板反映:今年废塑料难做,传统旺季不旺,跌跌不休的塑料价格也让大家信心不足,加上不少地方环保检查常态化,很多塑料厂不要说开工,生存都成问题。都说资源再生利用是朝阳产业,但要真正做好却并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