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重庆环卫集团赴城投环境考察垃圾分类、两网融合推进情况
更新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3553
 

为学习上海超大城市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两网融合的先进经验,重庆市环卫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兴庆、党委副书记王晓波、副总经理罗博等于2019年12月4日-5日携重庆市固废运输公司、重庆市环鼎公司负责人等一行11人到上海,对城投环境生活垃圾全程分类及再生资源“两网融合“体系推进现状进行考察。城投环境董事长王瑟澜,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徐哲,副总经理王巍以及资源利用分公司总经理邱铤陪同考察。

重庆环卫集团张董一行先后前往漕河泾两网融合示范点“净空间”、东泉小区实地察看。“净空间”是城投环境在徐汇区漕河泾街道打造的首家“两网融合”示范点,张董一行听取城投环境关于该点位“人工+智能”的回收模式介绍以及智能交投机的使用演示,对再生资源收集品类、前端收运的方式、资源回收的系统平台以及全品类可回收物的分拣、打包等工艺流程进行详尽了解。在东泉小区,张董一行对社区垃圾四分类投放情况进行实地考察,重点了解湿垃圾破袋情况,听取小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现状,从中与重庆社区垃圾分类进行对比,汲取先进经验。

在交流洽谈会上,城投环境董事长王瑟澜介绍了公司作为全市托底保障企业在上海垃圾分类与再生资源“两网融合”工作推进中的相关情况及优势所在。重庆环卫集团张董表示:通过此次考察,对生活垃圾全程分类、可持续性发展的工作定位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同时也对城投环境“绿色为本、科技先行”的工作理念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双方还就超大城市生活垃圾全过程数据收集、可视化监控、智能化决策、精细化管理,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水环境保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