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废旧织物回收再利用将催生千亿级产业
更新时间:2020-03-24 浏览次数:567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居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家庭纺织品逐年的增加,衣着更替迅速,家庭衣物淘汰量和废弃量与日俱增,造成大量资源的浪费也加大了环境的污染。

目前市面上大部分衣物主要材料为化学纤维、棉麻。只有一成左右的衣物可以捐赠,而且必须要进行彻底消毒和清理,要进行严格的控制和把关。至于大部分达不到捐赠条件的旧衣服,则会根据分类收集和特殊的处理方式,粉碎加工后,进行二次利用,制成了工业毛毡、防水油等变废为宝。

我国每年大约有2600万吨旧衣服被扔进垃圾桶,回收再利用率只有不到1%。闲鱼2018年旧衣回收的数据显示,在旧衣回收这项回收服务中,闲鱼联合专业回收机构上门取旧衣,并对旧衣进行科学分拣,其中18%成为再生工业生产原料,22%用于农业生产保温物资,15%用于环保布艺劳保用品,而45%进入非洲等不发达地区,5成以上的旧衣服被加工成再生材料。

废旧衣物回收的用途

废旧衣物再利用

废旧衣物回收到仓库后,经过人工去除拉链、纽扣等配饰之后,可以通过物理法开松制成各种材料;回收来的部分材质,经过打碎之后,可以制成农业的大棚保温材料;回收来的废旧纺织物,打碎之后,配合开松生产设备,加上无纺布针刺机,每年可以生产100万平方米的棉毡,制成汽车隔音棉,能够吸音,阻燃和减震。

废旧衣物焚烧发电

鞋业皮革、服装废料等废弃布料垃圾与生活垃圾混合收集后,压缩成团运至垃圾焚烧厂进行

焚烧处理,废弃布料垃圾因与生活垃圾缠绕成团未能完全燃烧,存在一氧化碳等烟气排放超标问题。废弃布料垃圾经分类收集、破碎,投料焚烧后可实现物质充分燃烧,大大降低一氧化碳等烟气排放量。

分拣,是废旧衣物实现再利用的第一步

洁普智能废旧衣物破碎设备是洁普环保针对这类废弃布料垃圾专门设计的专业处置生产线,设计破碎后的物料尺寸小于10公分,根据设备选型不同单个生产线最高产能可以达到30吨/时。针对布料废料的特征,配置独特的独特有效的刀轴结构和刀齿设计,极大提高了四轴破碎机破碎效率;定制筛网孔径,满足了客户加工较细物料的尺寸和产量要求。

智能废旧织物破碎机是做再生革不可缺少的设备。目前,皮革、织物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可以生产出多种产品:可以直接作为液体肥料的叶面肥、滴灌肥和冲施肥;工农业生产和日常生活使用的表面活性剂;可用于瓦楞纸和胶合板的聚氨酯改性粘合剂和用于外墙保温、高层建筑隔音材料的水泥发泡剂;具有改良土壤作用的蛋白质有机肥;用于制革工艺的复鞣填充剂等,并实现了生产全程无废水、废料、废气排放。

未来中国旧衣回收的空间有多大?

在我国,每年有近160万吨旧衣服被扔进垃圾桶,回收再利用率只有不到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