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行业标准行业标准
《塑料输液瓶(袋)回收规范》、《玻璃输液瓶回收规范》两项团体标准发布实施
更新时间:2020-04-15 浏览次数:1921
 

        再生资源行业团体标准

        2020年4月13日中国物资再生协会提出并归口的《塑料输液瓶(袋)回收规范》、《玻璃输液瓶回收规范》共两项团体标准现已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公布实施。

        发布背景

        2020年2月2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生态环境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司法部发布了《关于印发医疗机构废弃物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卫医发〔2020〕3号),明确医疗机构废弃物分为医疗废物、生活垃圾和输液瓶(袋)。通过规范分类和清晰流程,各医疗机构内形成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贮存、分类交接、分类转运的废弃物管理系统。充分利用电子标签二维码等信息化技术手段,对药品和医用耗材购入、使用和处置等环节进行精细化全程跟踪管理,鼓励医疗机构使用具有追溯功能的医疗用品、具有计数功能的可复用容器,确保医疗机构废弃物应分尽分和可追溯。

        团标意义

        目前,市场上存在输液瓶(袋)循环利用乱象等一些不规范行为,中国物资再生协会提出并发布的《塑料输液瓶(袋)回收规范》、《玻璃输液瓶回收规范》两项团体标准对于规范输液瓶(袋)回收利用行为具有重要作用,在一定程度解决了输液瓶(袋)回收难的问题,同时提升输液瓶(袋)的回收利用水平,降低对环境和人体健康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