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这种服务点,嘉定全区将建488个!你家小区有吗?
更新时间:2020-05-25 浏览次数:517
 

        再生资源回收是循环经济的重要环节,也是垃圾减量化、资源化的重要抓手。如何更好地推动生活垃圾分类清运网络和生活源再生资源回收网络“两网融合”呢?

        今年,嘉定区计划通过硬件设施提标改造,推进建设488个示范标准服务点、12个中转站,提升再生资源回收服务点、中转站品质。

        5月20日上午,记者在安亭镇迎春社区井亭苑小区看到,在小区北门有一个刚刚启用不久的“两网融合”回收服务点,位于垃圾箱房隔壁,占地面积约10平方米。

        居民褚月琴和袁伟芳提着之前积攒起来的硬纸板、塑料瓶等可回收物,来到服务点。工作人员称重后,按照公示价格,立即支付了相应款项。随后,工作人员按照可回收物类别,分别将其投放进废塑料制品、废金属制品等不同的篮筐内。

        服务点启用后,感受最深的是小区居民。褚月琴说,之前她每次收集好可回收物,就会联系人员上门收取,由于时间不确定,也没有固定的场所回收,非常不方便。“这次小区里升级改造了回收服务点,可以更方便回收,小区环境也更好了。”

        有同样感受的,还有居委会工作人员周清:“以前难免会出现小区楼道堆物的情况,有了回收服务点后,这种现象明显少了很多,楼道也干净了不少。”

        记者注意到,在回收服务点墙上的醒目位置,张贴有再生资源回收价目表,标注了不同品类可回收物的具体价格,还介绍了回收模式和回收益处等。此外,还公布了服务点的具体服务时间、服务人员、联系方式以及责任单位、监督电话等。

        今年,安亭镇与市城投环境集团公司协同推进并完善“两网融合”回收体系,将之前的流动点逐步改造提升为标准点、示范点,推进落实服务点专人负责、服务完善,计划完成78个“两网融合”服务点功能提升,完善1座“两网融合”中转站建设,基本实现村居可回收物的便捷交投和资源的集散利用。

        据悉,除了提升服务点的标准外,全区还将优化升级改造街镇再生资源回收中转站,使其具备生活源再生资源交投、中转、分拣、打包、计量等复合功能,且优先满足辖区内低价值可回收物暂存转运。此外,还将通过落实分类交投暂存、收集转运、专项处置制度,将低价值可回收物从传统的垃圾收运体系中分离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