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行业标准行业标准
《废旧纺织品分类与代码》《废旧纺织品回收技术规范》两项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更新时间:2020-06-16 浏览次数:1109
 

2020年6月2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了废旧纺织品分类与代码》(GB/T 38923-2020)和《废旧纺织品回收技术规范》(GB/T38926-2020)两项国家标准,并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



废旧纺织品范畴与现状:

     1、废旧纺织品指生产和使用过程中被废弃的纺织材料及其制品,包括废纺织品和旧纺织品。

    2、中国每年产生超过2000万吨废旧纺织品,随着我国转变发展方式步伐加快,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产业的规模不断壮大,技术有所突破,资源环境效益逐步显现。但是我国废旧纺织品回收利用标准体系刚刚建立,废旧纺织品相关技术、产品、检测、评价、管理等方面标准尚不健全,行业准入门槛和产品认证体系仍不完善,再生利用产品市场推广仍有一定难度。

 

 

关于《废旧纺织品分类与代码》和《废旧纺织品回收技术规范》:   

      《废旧纺织品分类与代码》和《废旧纺织品回收技术规范》两项国家标准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循环经济协会联合废旧纺织品回收利用相关企业制定,填补了废旧纺织品回收利用领域国家标准的空白。《废旧纺织品分类与代码》规定了废旧纺织品的分类分级方法、编码规则和代码结构、分类及代码、分级与质量要求、试验方法和检验规则。《废旧纺织品回收技术规范》规定了废旧纺织品回收的总体要求、收集、分拣、贮存、运输和环境保护要求。《废旧纺织品分类与代码》和《废旧纺织品回收技术规范》两项国家标准是废旧纺织品回收利用领域的基础性标准,对废旧纺织品的分类、分级、收集、分拣、贮存、运输和环境保护等过程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能够有效推动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产业规范化发展,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产业体系。

 

来源: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