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上海首座”两网融合”科普教育基地开幕
更新时间:2020-07-23 浏览次数:986
 

上海首座“两网融合”科普教育基地这周末开幕,其中,集讲解、游戏、互动和公园为一体的垃圾分类科普展示馆即将开馆。

据介绍,奉贤区南桥镇两网融合科普教育基地选址位于南亭公路北侧、沙港东侧,占地15000平方米,主要分为两网融合大数据平台、玻璃泡沫末端处置区、纸板塑料末端处置区、大件垃圾处置区、生态主题公园区和垃圾分类科普展示馆。可回收处置区作为实地操作参观地,生态主题公园提供游客休憩观赏,科普展示馆占地1000多平方米,采用“科普+科技+互动”以及“线上线下”创新模式展示运营。

馆内分别设立6大板块:分类大思考、跟我学分类、垃圾变宝藏、奉贤分类站、分类新时尚和手工大课堂。结合LED屏幕展示各国垃圾分类成果、奉贤垃圾分类以及垃圾由废变宝全过程,更加直观立体,便于观众吸收。

值得一提的是,馆内提供了各类AR互动游戏,参观者可以竞相PK, 游戏可以将虚拟垃圾与现场环境融合,观众可通过设定好的感应点位,把垃圾挖掘出来,再分类和回收利用,将游戏与实地学习相结合,生动有趣。

一进入大厅,映入眼帘的就是“垃圾围城”的宣传教育片,发人深思,让人迫不及待想要了解更多垃圾分类知识。在“跟我学分类”板块中,有垃圾分类知多少的比赛,也有分类VR、各国奇招的游戏互动。关于垃圾分类各国有什么奇招?VR游戏让你成为挥舞光剑斩垃圾的超级英雄……一大波精彩纷呈的交互体验和体感游戏接踵而来,在互动中趣味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又新颖又充满记忆点。

在“垃圾变宝藏”板块,既能通过知识讲解了解垃圾去哪了,也能在万物为何、变废为宝的游戏互动中真切感受垃圾处理过程。此外,还有垃圾称重、绿色战果、垃圾分分看等游戏互动环节。

除了游戏,还有手工实践。一个个精致的展品都是变废为宝的艺术品。手工课堂上将有专业的老师带着参观者亲手体验化腐朽为神奇的快乐。只需有一双巧手加上一点小巧思,一个个精致的手工作品就诞生啦。

除了垃圾分类科普馆,旁边的处置中心可以直观看到垃圾实际的操作过程,从可回收处置区到两网融合信息化平台,以及泡沫玻璃处置区、塑料纸品处置区、大件垃圾处置区,垃圾分类的新手段、新仪器可以现场了解一下,去生态主题公园、环保小屋,则能感受处置后的成果。

据悉,目前科普馆正在紧张测试中,即将正式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