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协会动态协会动态
绿色低碳你我他 垃圾分类靠大家——致全市社会组织的倡议书
更新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1057
 

亲爱的公益伙伴们、朋友们:

  清风拂过,是万木吐翠的春;阳光洋溢,是鱼跃荷开的夏;金黄铺开,是五谷丰登的秋;雪花飘落,是银妆素裹的冬。走在这座摩登舒适的城市里,我们能感受到上海近年来在建设“生态之城”的道路上取得的显著成绩。然而,上海仍然面临着环境保护的巨大挑战,每天生活垃圾的清运量高达2.6万吨,年均生活垃圾产生量超过900万吨。垃圾分类,迫在眉睫,势在必行!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强调“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李强书记在今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大会上指出,垃圾分类要“充分发挥各类社会组织、第三方组织、志愿者的作用,构建广泛的社会动员体系”。我们社会组织在推动个体参与、社区自治、志愿者培育和长效化管理等方面具有天然优势,且已经在试点社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我们要继续倡导和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推动垃圾分类化作行动、落到实处、持之以恒。这也是上海建设“公益之城”的应有之义!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于7月1日正式实施,要求支持各类社会组织参与生活垃圾管理活动。在此,我们向全市各级各类社会组织倡议:

  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当好垃圾分类氛围的营造者;组建垃圾分类志愿队伍,树立绿色生态理念,当好垃圾分类工作的组织者;推进落实生活垃圾全程分类制度,设计创意公益项目,当好垃圾分类公益项目的先行者;投身垃圾分类发展实践调研,当好垃圾分类科学标准制定的探路者!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垃圾分类人人参与,垃圾分类人人受益。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共同打赢这场垃圾分类攻坚战!

  倡议单位:

  上海市食品安全工作联合会

  上海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协会

  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行业协会

  上海市循环经济协会

  上海市快递行业协会

  上海惠众绿色公益发展促进中心

  上海浦东绿意环保促进中心

  上海徐汇区凌云绿主妇环境保护指导中心

  上海虹口新时尚垃圾分类事务所

  上海静安区爱芬环保科技咨询服务中心

  上海乐酷青年创意公益发展中心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

  上海市虹口区嘉兴社区基金会

  上海新力公益基金会

  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

  上海仁德基金会

  上海富国环保公益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