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行业标准行业标准
国家标准《废玻璃回收技术规范》正式发布
更新时间:2020-11-02 浏览次数:2696
 

20201011,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牵头,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湖南巨强再生资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青海果核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中再联合(北京)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湖州大旗玻璃有限公司等单位参与制定的《废玻璃回收技术规范》(GB/T 39196-2020),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2020年第21号中国国家标准公告),并将于202151起正式实施。

该标准规定了废玻璃回收的总体要求、收集、分拣、运输和贮存。该标准适用于除医疗废物和危险废物之外废玻璃的收集、分拣、运输和贮存全过程。

玻璃在生产生活中应用广泛,是重要的基础材料。废玻璃是重要的再生资源之一,通过收集、分拣等加工处理后,可作为玻璃工厂的原料再次使用;废玻璃具有易熔特点,可降低玻璃熔化时的能源消耗。在玻璃生产中,增加废玻璃的使用量是玻璃工厂节能降耗减排途径之一,更是减少垃圾填埋量、减少自然资源和能源消耗以及优质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的重要途径之一。

《废玻璃回收技术规范》标准的实施应用,可以更好地指导废玻璃回收,为提升我国废玻璃的回收利用率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