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中国废钢价格创8年最高,沙钢重三近6年涨幅高达297%!持续上涨原因在哪?
更新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538
 

2020年11月27日,黑色有色双双飞,上涨之路气势如虹!包括铁矿焦煤、铜铝镍等集体爆发,废钢也不甘示弱,从10月一路涨到11月底,延续了60多天。持续上涨的行情甚至引起了国外的关注。


中国废钢价格创近八年来最高


中国的废铁价格在过去八年零三个月创下新高。“钢铁市场状况正在改善,钢铁公司的利润显着提高。钢厂的废铁库存持续下降,库存补充需求也在增加。”(中国废钢应用产业协会) 称,钢铁公司正在加紧生产以提高产量,并渴望以高价购买废钢,而且价格有望保持坚挺。


根据富宝废钢数据统计,沙钢重三采购价格从2015年12月的990元每吨,涨到了目前的2940元每吨。涨幅也达到令人乍舌的297%。几乎涨了3倍。

 

为什么近年来废钢价格保持持续上涨走势?


供给侧改革以来,打掉了地条钢、中频炉,化解了落后产能。钢铁企业利润大增,产品质量持续提高,民营钢铁企业无序扩张得到抑制,小钢铁厂随意污染环境的状况有所改观,在此情况下,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钢铁需求持续保持旺盛增长,钢铁产量随着逐年走高。


而使用废钢可以降低成本,提产增产,提高企业利润,使用废钢也能降低能耗,这是环保部门和钢厂希望看到的。同时,中国电炉炼钢的产能也已经扩展到1.8亿吨。而电炉炼钢的主要原料就是废钢。这些因素导致废钢的需求飞速增长,根据富宝废钢数据统计,2020年,国内钢厂炼钢消耗废钢资源量已达到2.11亿吨(不含铸造厂用废)。废钢资源产生量也达到了2.38亿吨。旺盛的需求是废钢持续上涨的核心原因。


近年来,国内废钢加工基地的迅速增多也是主要原因之一。废钢基地及废钢贸易商的快速增多,以及废钢各类新型加工设备能力的提升,导致废钢毛料资源市场始终维持着激烈竞争的局面。废钢毛料“抢货潮”从未停歇。且有愈发激烈的态势。同时随着废钢价格的持续上涨,部分废钢贸易商也有囤货看涨的操作。这就加剧了废钢市场供不应求的情况。

 

来源:富宝废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