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协会动态协会动态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0-12-31 浏览次数:1229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坚持底线思维扎实抓好安全生产。结合本市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实际,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减少元旦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严防死守,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加强经营、办公场所防控消杀管理,保持清洁通风的环境,减少人员聚集,倡导单位人员勤洗手、戴口罩、使用公筷、不吃生食。

二、各单位要按要求加紧进行部署,并落实专人具体负责。要加强对经营场所消防及其他安全事故隐患进行排查,加强对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灾害天气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三合一”(生产、住宿、仓储在一起)现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加以整改,同时,要建立和完善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并配置相应的消防设施,以确保元旦春节不出现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认真负责做好应急值守工作。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应对处置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做好应急准备,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

 

 

上海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协会

2020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