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协会动态协会动态
关于做好本市再生资源行业冬季春季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提示
更新时间:2021-01-20 浏览次数:930
 

各会员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本市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1.各企业应自觉接受属地疫情防控管理,认真落实单位主体责任,持续做好员工健康监测。员工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应按要求佩戴医用口罩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排查和诊疗。

        2.各企业应严格落实本市冬春季来沪返沪人员防控措施,员工除返乡探亲、必要公务等以外,非必要不离沪、非必要不出境,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如有来自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地级市(区)的来沪返沪的社会组织人员,应在抵沪后尽快且12小时之内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

        3.各企业应教育员工自觉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4.各企业应做到非必要不举办年会、团拜会、展会、研讨会、讲座、培训等聚集性活动,参加会议活动主动落实卫生防疫要求。应鼓励员工在沪过春节,通过电话、网络等线上方式拜年访友。做好对留沪过年员工的人文关怀。

        5、有条件的会员企业采取错峰放假等鼓励性措施,减少聚集和旅途风险。

        6、各企业应加强回收人员教育。高度警惕和重视翻捡生活垃圾可能造成的新冠病毒传播的潜在风险,加大对回收人员进行宣传教育,禁止翻捡生活垃圾,禁止对含有生活垃圾的再生资源物资进行二次分拣,切实减少从业人员作业风险。

        7、各企业加工利用基地、分拣中心、社区回收站点要指派专人对再生资源物资、转运车辆、暂存场地等执行常态化消杀制度、切实做好人员管理、健康监测、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

    

上海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协会

2021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