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医疗废物如何处置?黄浦“我快速”应急收运启动!
更新时间:2021-01-25 浏览次数:335
 

近日,随着相关病例的确诊,黄浦区昭通路居民区(福州路以南区域)、中福世福汇大酒店相继被列为中风险地区,在阻击疫情传播的工作中,大量的医疗废物在产生,包括核酸检测用品、大白们更换下的隔离服等装备在内的医疗废物急需收运。

如何安全地处置这些医疗废物?记者从区生态环境局获悉,为了有效切断病毒通过医疗废物传播,黄浦区启动了我快速的应急收运工作机制。

什么是医疗废物?

按照最新的国家危险废物名录,医疗废物分为感染性废物、损伤性废物、病理性废物、化学性废物、药理性废物。

作为承担黄浦区医疗废物最后一公里收集的企业,申杰环境公司按照既有的工作机制,迅速调拨专用医疗废物收运车辆及防护用品,指派经验丰富的一线作业人员,形成一支专门的工作力量,在区生态环境局的指导下投入到应急收运工作中去。

为保障医疗废物能够顺利交由市固废处置公司安全处置,区生态环境局积极协调医疗废物临时贮存场地,要求申杰环境公司统一短驳运送至区内一家大型医疗机构的专用医疗废物贮存场所,并且与市固废处置公司约定好每日的收运时间和收运量,确保所有的医疗废物能够日产日清。

目前,应急收运机制正有序运转,我快速真正落到实处,为打赢本次疫情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上海黄浦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