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欧盟饮料包装定位2030年全循环
更新时间:2021-03-02 浏览次数:549
 

欧洲软饮料协会联盟(UNESDA)保证,到2030年,欧盟饮料包装将实现完全循环。

UNESDA联盟在发布《2030年循环包装愿景》时承诺,到2025年,欧盟包装将实现100%可回收,其PET瓶将使用50%的可回收成分。希望到2030年,在技术和经济上可行的情况下,其PET瓶将由100%回收和/或可再生PET制成。它还保证将收集其90%以上的包装,并使用更多可反复灌装的包装。UNESDA说,这些行动不仅直接为欧盟循环经济转型做出了贡献,还超越了立法中规定的欧盟目标。

UNESDA总裁,百事欧洲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类别官Ian Ellington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使饮料包装达到完全的循环,并在循环经济中被视为一种资源:它具有价值,可回收,可收集,可以用作再生成分”。“我们认为包装是一种绝不应该浪费的资源,我们正在采取许多行动来实现包装的全面循环,并支持欧洲委员会关于加快向绿色经济过渡的议事议程。”

全循环包装在设计上应该使用再生材料,应可回收,或者可以重复使用。因此,它是循环经济的一部分,废物管理和回收基础设施使废弃物可以被广泛收集、回收和再利用。

UNESDA表示,其成员将通过以下三个平等的循环支柱原则实现其愿景:

收集:努力实现饮料包装的闭环收集以支持:

· 创建闭环饮料包装收集和回收系统,以加速实现到2030年所有包装至少收集90%的目标;

· 当无法通过现有生产者责任制实现90%的回收率时,针对PET,铝罐和其他材料(根据当地情况),应广泛采用设计良好的押金返还制度(DRS)。

回收:仅使用经过了循环设计的包装,并提高饮料包装中再生PET的使用率,以实现:

· 2025年:

· 饮料包装(塑料,金属,玻璃)可以100%回收利用

· 所有软饮料PET瓶均应至少含有50%的再生PET

· 2030年:远期的目标是在技术和经济上可行的情况下,用100%回收和/或可再生材料制成PET瓶,从而摆脱化石燃料的来源。

减少和重复使用:减少该行业的包装足迹,并增加可反复灌装包装的使用:

· 力争到2030年比2020年使用更多的可反复灌装包装

· 研究促进可反复灌装包装使用的最佳的环境和经济途径。

创新是循环的核心,该行业将继续投资于回收技术,包括加强回收,以提高其效率和经济效益。通过将物理回收的PET,强化回收的PET和可再生PET结合在一起,可以减少包装的碳足迹,并以安全且可持续的包装方式交付产品。

欧洲的软饮料行业表示,它完全支持欧盟的长远规划,即到2050年使欧洲成为全球第一大气候中和大陆,并建设包括循环包装在内的欧洲循环经济。

为了实现其愿景,该行业将需要欧盟当局和各国政府的一致支持,包括:

· 长远眼光和法律确定性以及保护单一市场;

· 一个运作良好的二级原材料市场,使软饮料行业能够获得足够的高质量rPET,以履行其在欧盟法律下的义务,而不会损害安全标准并避免品质降级;

· 增加对废弃物管理和回收基础设施的投资;

· 建立创新回收技术的欧盟框架;

· 欧盟对整个欧洲的新DRS的最低要求

· 明确的可回收性定义,以促进创新和投资。

“我们的《2030年全循环包装愿景》表明,欧洲的软饮料行业希望继续成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Ellington总结道。“全循环很有效,我们准备长期投资以支持并陪伴这个过渡过程,以确保我们的包装都不会变成垃圾。”

(陈岩译,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