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新华社 | 供销总社:积极推进供销社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与农村环卫清运网络“两网融合”
更新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352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记者侯雪静)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侯顺利15日表示,积极推进供销合作社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与农村环卫清运网络“两网融合”,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是供销合作社探索出的开展农村环境服务行之有效的途径。

  侯顺利是在15日供销合作社农村环境服务现场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侯顺利说,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企业是供销合作社开展农村环境服务的重要抓手。各地供销合作社要坚持市场化原则,尽快培育形成一批聚焦农村环境服务的环保型再生资源行业领军企业。

  他表示,要注重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开展在线回收等新型回收方式,拓宽回收渠道, 推进“互联网+废旧商品回收”,构建线上线下融合的农村环境服务体系。

  据了解,目前全国已有74个地市、334个县区供销合作社承担当地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任务。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有县及县以下再生资源回收网点5.8万个,分拣中心1515个,回收利用基地(园区)210个,培育出了一批国家级和区域级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龙头企业,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