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加强法律法规宣贯,规范物资回收收运行为
更新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565
 

3月16日,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废旧物资回收单位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志学出席会议,区固废站负责人、相关科室及全区22家废旧物资回收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0年9月1日实施的新《固废法》中一般工业固废规定进行了宣贯,同时详细解读了我局发布的《松江区废旧物资回收类第三方服务机构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并指出了在废旧物资专项检查中发现的典型问题。

会上,22家废旧物资回收单位对日常经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提出一般工业固废在跨省转移备案、新《固废法》相关法条、固废堆放、台账管理等方面一系列难点问题,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进行了细致解答。

侯志学在听取企业交流后指出,目前松江区物资回收单位普遍存在收运资质不全、一般工业固废概念认识不到位、学习一般工业固废相关法律知识不够深入等十个问题,并就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深对一般工业固废的认识与理解,各方应深入学习新《固废法》,有底线、红线意识;

二要加大对一般工业固废的监管力度,做到从源头至最终处置全过程监管;三要加强一般工业固废的宣传,进一步规范一般工业固废分类;四要加快健全一般工业固废收运体系,大力推进松江区工业固废管理平台建设。

来源: 上海松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