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协会动态协会动态
关于进一步做好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1024
 

各再生资源回收单位:

2021年4月22日13时30分,上海市金山区林盛路171弄116号胜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发生火灾。火灾发生后,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要求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决遏制此类火灾事故再次发生。

“五一”小长假将至,大量商业促销活动催增人流、物流,火灾诱发因素增加。为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保障消防安全,为建党100周年、第四届进博会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当前已进入春夏火灾高发期,气温逐步上升且波动频繁,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持续增多。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深入分析研判形势,举一反三,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火灾多发态势。

二、聚焦重点,各单位要按要求加紧进行部署,并落实专人具体负责。要加强对经营场所消防及其他安全事故隐患进行排查,重点排查厂房、仓库存在的“六个疑似”等突出隐患问题(即1.疑似违规搭建占用防火间距、消防通道;2.疑似违规改建仓储仓库或其他用途;3.疑似违规擅自搭建夹层空间;4.疑似违规住人;5.疑似叉车违规充电;6.疑似仓库内部违反规定使用照明灯及其他电气设备),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加以整改,同时,要建立和完善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并配置相应的消防设施,以确保不出现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认真负责做好应急值守工作。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应对处置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做好应急准备,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

4月29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有关情况。吴尊友提醒,“五一”期间,旅行前一定要做好合理的安排,一定要注意个人的防护,常态化防控措施一定要落实到位,不组织、不参加大型的聚集、聚会等活动,旅行途中,一定要注意好个人防护,在通风不好的地方戴口罩,保持手卫生,保持社交距离,常通风,这些措施一定要落实。旅行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准备口罩、消毒纸巾、免洗洗手液等防护措施。

特此通知。

上海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协会

202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