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传播“变废为宝”“天下无废”理念,康桥镇再生资源科普展厅启用
更新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674
 

一个普通的塑料瓶,如何“逆袭”成为生活中常见的各类用品?

6月3日启用的康桥镇再生资源科普展厅,将通过介绍整个“逆袭”过程,讲好垃圾源头减量、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和生态文明建设“三个故事”。

展厅位于浦三路3677弄3号的康桥镇两网融合中转站,建筑面积800平方米,以垃圾分类工作纪实、垃圾“围城”、再生资源分解中端流程、城市美好愿景、垃圾分类教学体验为展示专题,通过电子投影沙盘、联动多媒体实物触控、VR等多媒体技术,向社会大众普及垃圾分类、再生资源循环利用知识,传播“变废为宝”“天下无废”的环保理念。

展厅内的电子沙盘,将康桥镇所有可回收物服务点、中转站和集散场汇聚其中,完整呈现整个康桥镇的可回收物体系。可回收物显示大屏则实时展示可回收收运数据以及收运车辆轨迹,实现对可回收物收运情况“一屏观全镇”的效果。

康桥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介绍,镇里在建设两网融合中转站时就预留了空间作为展示区域。如今,展厅以两网融合中转站为基础,设计实景观摩,让前来参观的市民可以直接了解中转站内工作人员的分选、打包、转运等操作环节。

展厅还引入了太古可口可乐上海申美饮料食品有限公司关于塑料瓶回收利用后的成品展示,携手致力于环保的公司一起倡导“天下无废”的环保理念。

太古可口可乐上海申美饮料食品有限公司公共事务及传播经理田丰介绍,公司在展厅内呈现的各类服装、箱包以及日用品,都是通过不同数量的回收塑料瓶制作而成,“让市民了解,其实身边没有真正的废弃物,只要放对地方,同样可以再次焕发光彩。”

展厅还有环保小课堂,提供环保手工DIY,参与者可以通过互动学习与游戏体验,寓教于乐,实现垃圾分类“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的目标。

据介绍,展厅正式运营后,将与环保部门、教育部门签署参观合作协议,向中小学生以及居民免费开放,每年提供免费参展不少于200场,实现公益慈善、科普惠民的目标,同时作为学生社会实践的培训基地,免费为青少年志愿者提供展厅讲解、宣传、活动策划等培训服务和实践,让志愿者学以致用,反哺社会。

来源:浦东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