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虹口“两网融合”集散场:彻夜作业噪音大 周边居民吃不消
更新时间:2021-07-20 浏览次数:749
 

侬有困难尽管讲,新闻坊来帮侬忙。最近,一品新筑苑小区的不少居民向我们反映,说他们小区一墙之隔是虹口区两网融合可回收物集散场,作业时产生的噪音让人难以忍受,白天没办法休息,晚上就是睡眠中也会被惊醒。 为此,居民们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但不知什么原因,这噪音问题始终没能得到解决。

一起去现场了解一下。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可回收物集散场在凉城路1408号的一个工业园区内,门口悬挂着虹口区两网融合可回收物集散场的标牌。居民们说,由于和他们小区只是一墙之隔,再加上作业时间也不固定,半夜、清晨都会有巨大噪声出现。

 小区居民1:晚上机器轰鸣往地上砸,灰尘就不说了,吵得老年人,我半夜睡朝北房间,被吓醒。

小区居民2:收购的废铁,用小铲车运出来,装在停外面车子上,轰的一声,没日没夜,没规定时间的.

小区居民:他们江湾镇(街道)政府说没办法的,就是这样弄的,每次都跟我说对它进行约束,但一点改善都没有的。

由于可回收物集散场的卷帘门已经拉下,仅留了一条缝,记者只能匍匐进入其中一探究竟。只见里面堆积了大量的金属、纸箱等废品,一旁有两三台大型压缩设备以及叉车等。 画外音:你这种东西压缩起来你看,为何要压缩,(压缩要运走)。

记者采访过程中,集散场所属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赶到了现场,他表示,由于可回收物集散场作业时难免会产生噪音,所以他们特地选择了这个封闭的厂房,并做了相应的改造,采取了一定的隔音措施。不过,居民反映还是有噪音问题,对此,他们也在尽量想办法解决。

上海众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监梁海珺:我们已经开始停止作业了,这段时间已经开始做相关测试了,所以我们公司也很重视,会尽早把噪音问题解决掉,比如把时间缩短,我们也会协商的。

对此,管理集散场的虹口区绿容部门表示,接到12345市民热线转来的,可回收物集散场噪音扰民的投诉,他们已要求企业立即停止作业,并督促其尽快整改。虹口区绿容局环卫科科长胡晔:接下来也加强对企业后续管理。第二还是根据居民诉求,对噪音进行严控,包括对企业工作时间段,还是严格把守的,可能天气炎热关系,尤其早上和晚上,还是要控制这时间段。第三在企业操作规范上,也要严格把控,包括工人搬运,车辆进出,尽可能减少对周边居民影响。记者吴浩亮报道。

来源 :上海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