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再生塑料又迎利好!欧盟或将强制要求新车使用
更新时间:2021-07-23 浏览次数:402
 

        提要:外媒EURACTIV报道,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正在“考虑对新车的某些塑料部件采取强制回收利用的规定”。该委员会表示,此举将有助于使汽车符合循环使用原则。

        欧盟委员会正在考虑针对新车的某些塑料部件“考虑强制回收成分的规定”,称此举将有助于使汽车符合循环使用原则。但汽车制造商不愿支持该提议,担心缺乏高质量的再生塑料可能会扰乱生产并使目标无法实现。

  讨论之际,欧盟正在准备对报废车辆指令进行修改,该指令制定了有关拆解和回收不再适合驾驶的汽车的规则。欧盟委员会表示将在 2022 年提交该指令的修订版,并宣布将改革作为其去年3月提出的循环经济行动计划的一部分。

  在金属之后,塑料是汽车中最常用的材料,包括保险杠、安全带和方向盘等物品。扩大塑料在汽车中的使用被视为减轻车辆重量、减少燃料消耗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一种方式。

目前,这些塑料大部分来自原始来源,欧洲回收工业联合会 (EuRIC) 表示,该组织谴责将大量回收的塑料填埋。此外,车辆中的大部分塑料都是由复合材料制成的,这使得回收利用变得更加困难。

  EuRIC 的科学官员亚历杭德罗·纳瓦扎斯 (Alejandro Navazas) 对 EURACTIV 说:“如果新车中没有强制性的塑料回收成分,EuRIC 认为 [大部分] 这种材料的命运是线性的。”

  “如果我们真的想在汽车价值链中实现塑料循环,我们需要为这种材料设定技术上可行的强制性回收含量目标,”他补充道。

  绑定目标

  EuRIC 呼吁立法者为新车中的消费后热塑性塑料(可连续熔化和重铸的聚合物)设定一个具有约束力的目标,到 2025 年达到 25%,到 2030 年达到 30%,到 2035 年达到 35%。

  EuRIC 表示,这样做将增加对所谓报废车辆的回收内容的需求,从而关闭回收循环。回收行业机构还主张提高塑料回收目标,他们说这将刺激汽车制造商使用更容易剥离和再利用的塑料。

汽车行业的一些人已经在采取措施增加再生塑料的使用量。瑞典汽车制造商沃尔沃宣布,从 2025 年起,其汽车中至少 25% 的塑料将来自回收材料。

  意大利制造商菲亚特和法国制造商雷诺也已采取措施扩大回收塑料在其车辆中的使用。Navazas 认为,这些汽车制造商的例子应该成为行业的常态,而不是例外。

  自愿与固定目标

  但代表汽车制造商的行业机构 ACEA 认为,应该区分自愿目标和固定目标,它作为欧盟循环塑料联盟的一部分承诺。

  “为新汽车零部件中的再生塑料含量设定固定目标是不可取的,因为再生塑料只有在回收商能够保证其具有与原始材料完全相同的技术和质量特性的情况下才能用作替代品,”ACEA 发言人告诉欧拉克。

  “必须在汽车零部件或整车的整个生产期间保证回收成分的供应,以避免生产问题。如果情况并非如此,制造商在技术上就不可能达到任何配额,”发言人补充说。该行业还担心固定目标会导致对再生塑料的竞争。

  发言人说:“例如由其他行业的需求增加引发的回收品供应短缺,绝不能导致人为的价格上涨。”汽车制造商的游说团体通过电子邮件表示,原则上他们欢迎在汽车零部件中使用再生塑料,并指出轮拱内衬、发动机罩和地毯通常使用再生塑料。但固定目标仍然是一个关注点。

  代表绿色非政府组织的欧洲环境局 (EBB) 称汽车行业反对强制性目标“令人困惑”。

  EBB 废物高级政策官 Piotr Barczak 表示:“鼓励在汽车中使用再生塑料,因为汽车是资源密集型的,这将促进二次材料的吸收,同时有助于清理生产和改善拆解操作。”在欧盟,报废车辆每年产生 7 到 800 万吨废物。

来源:国际橡塑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