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台风“烟花”过后,滨水岸线变垃圾堆场
更新时间:2021-07-27 浏览次数:483
 

台风“烟花”过后

大量的海洋垃圾被吹上了

滨江森林公园的亲水平台及防浪堤中

滨水岸线变垃圾堆场

据了解,上海滨江森林公园位于黄浦江、长江和东海三水交汇处。公园沿江有一条2公里长的堤岸,建有三处亲水平台。

台风过后,工作人员昨天发现,大量垃圾被吹进了防浪堤的石缝和亲水平台上,亲水平台的护栏也被吹倒了100米。

潮水稍退,江堤一夜变成了垃圾堆场。成堆的垃圾中,大量是白色泡沫塑料,还有很多矿泉水瓶、饮料瓶,以及断木、塑料袋、酒瓶等各种垃圾,而这些垃圾都是人类扔进水中的。

这些照片让不少网友唏嘘不已

有人倡议将垃圾制作成雕塑

永久竖立在江边

以此呼吁游客保护环境

滨江森林公园园长毕庆泗发朋友圈说,“咱们扔进去的,大海想方设法给我们送回来了。”毕庆泗表示,公园计划于本周末组织一次净滩行动,联合公园的区域党建单位一起,清理这些垃圾,同时,也欢迎社会力量参与。

每年上千万吨垃圾被扔进海洋

相关报道显示,每年人类向海洋输出的塑料垃圾可达480-1270 万吨,其中有近115-241万吨塑料垃圾由河流输入海洋。海洋塑料污染已被列为和全球气候变化并重的全球环境问题。

滨江森林公园有2公里多长的滨江岸线,每年由潮汐或海浪带来大量的塑料垃圾滞留岸边,与公园美丽的环境形成强烈对比,属地海塘所每年均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进行清除,但仍有塑料垃圾源源不断飘浮而来,让公园和参与过捡拾垃圾的人们看到了与垃圾斗争的长期性和艰巨性。

来源: 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