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央视财经】我国居民每年产生废纺800万吨 你扔掉的这些“废品”,火了!有人抢着要!
更新时间:2021-09-01 浏览次数:529
 

其实很多人并不了解回收上来的旧衣服去了哪儿。目前废旧纺织品的处理究竟有哪些方式,经济价值又如何?

浙江杭州的一家旧衣分拣工厂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这家分拣工厂有65%左右的服装会出口到非洲及东南亚等国家,还有20%会卖给下游工厂再生利用,制成毛毡、地毯、大棚被等产品,其余15%用于捐赠。其中,出口贸易是目前废纺回收处置中最高值的环节,由于这些地区气候炎热,主要出口的服装以夏装为主。比如一件纱料连衣裙在非洲能卖7美元左右。联合国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旧衣物出口额为3.36亿美元,仅次于欧盟、美国和韩国,位列全球第四。

一位伊朗的采购商表示,尽管今年他从中国的拿货价格上涨了约15%,但中国已经成为最主要的货源地。

专家表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每年大概产生居民生活端废纺800万吨,这还不包括历史上的存量,每年的回收总量大概只有300多万吨,其中只有大概不到10%能够进入到正规的回收渠道。

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潘永刚表示,废旧纺织品行业急需政策支持,这样更有利于很多的废旧纺织品进入到它的规范的回收渠道。包括在条件成熟的地区,或者是比如说纺织比较集中的,或者是化工产业比较集中的。建立我们废旧纺织品的以废旧纺织品回收利用为主的园区,形成规模的优势,这样有利于扶大扶优扶强,避免每个小作坊单独作战。

来源:央视财经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