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一个基于3D打印的塑料回收项目正在非洲开展
更新时间:2021-10-21 浏览次数:364
 

目前,塑料回收再利用项目“圆形塑料”正在非洲的肯尼亚、卢旺达和尼日利亚等国家开展。当地的居民可以用使用过的塑料瓶,换取3D打印的物品,并且可以按需打印。

该项目由英国拉夫堡大学发起并执行,为期18个月,旨在减少可回收垃圾对中低收入国家的影响。英国工程与物理科学研究委员会 (EPSRC) 资助了150000英镑。目前,已经有人用塑料瓶换取了一个3D打印的水果采摘器。

据悉,回收的塑料瓶需要是PET材料的。回收后的PET塑料瓶经过洗涤、粉碎、干燥,然后加工成细丝,作为3D打印的材料。主要用来制造农业、渔业和建筑业的工具。

“将塑料回收再利用的技术其实有很多,比如将塑料瓶制作成化纤。不过这种模式在这边不是很适用,因为需要达到一定规模的量才会有经济效益。而将塑料瓶制作成3D打印的材料,步骤简单,且不需要太大的规模,非常适合非洲国家。” 拉夫堡大学的 Mark Evans 博士解释说。

除了水果采摘机外,目前项目组还在开发船上使用的取水容器,牛奶冷却器等产品,所有这些产品都因地而异。


(来源:腾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