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优衣库、阿迪达斯回收旧衣项目,助力纺织品化学循环利用
更新时间:2021-11-08 浏览次数:537
 

导语

一般淘汰丢弃的纺织品分为旧纺织品和废纺织品两大类。

旧纺织品是经过生活消费后被淘汰的服装和家纺用品,其可以保持原生形态延续使用寿命,而废纺的去处只能作为原材料利用,但因各种限制因素其利用率低,大部分都以焚烧、填埋等处理方式为主,对环境造成了较大污染。

优衣库(Uniqlo)

优衣库,作为日本快时尚巨头,在日本推出一项活动——“有偿”回收消费者不想穿的旧 HEATTECH 系列或是羽绒外套。

截止今年的11月30日,消费者将衣物带到门店,同时将获得最高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56元)的电子优惠券。优衣库指出,回收后还能穿的服装将捐赠给难民营、非营利组织、联合国难民署等,无法继续穿着的服装则回收后制成新衣。

本次活动隶属于优衣库此前推出的 RE.UNIQLO 回收旧衣计划的一环。其“前身”是优衣库在2006年发起的“全商品回收活动”,在添加“向难民捐赠服装”、“重复使用(REUSE)”等环节的同时,逐步构建出当前的循环再利用(RECYCLE)体系。从消费者手中回收的衣物,除了捐赠、再生为新衣物之外,部分还会回收制成其它用途的材料,例如汽车隔音材料、固体燃料。

出于节能环保的考虑,越来越多的国际、国内服装品牌走上了可持续发展道路,面对现行基础回收建设等各种限制因素致使废纺的回收率偏低,化学循环中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的研发及应用有可能成为治理塑料污染不可或缺的手段。

化学循环作为对一般回收方式和废弃物管理过程创新的补充。可以将大部分此前无法回收的塑料回收利用,不需要的物资在过程中将被除去,制造出原始级再生材料,再生成与利用石油制造的相同质量的产品,其使用范围与原生聚酯纤维一致,并且能够将塑料废弃物转化为化工制造所需要的原料,实现高质化循环再利用,将极大提升纺织品的附加值,拓宽纺织品再生应用领域。

阿迪达斯(Adidas)

阿迪达斯宣布推出“选择回馈”(Choose to Give Back)项目,旨在帮助延长运动及日常穿着的服装和鞋类的生命周期,以继续其努力终结塑料垃圾的可持续使命。

“选择回馈”是利用技术交易平台,邀请消费者通过阿迪达斯的创新者俱乐部应用程序,将任何品牌的二手产品送回阿迪达斯,以供重复使用转售。并于10月7日在阿迪达斯创造者俱乐部(Creator’s Club)的应用程序中向会员推出,并将于2022年初在网上和商店中更广泛地推广。

时尚业作为世界最大的污染源之一,据估计,美国每年有360亿件衣服被扔掉,其中95%可以重复使用。主要源于纺织业依赖不可再生资源,而且回收利用率和回收水平低等造成了巨大的浪费,给世界资源带来了压力。通过让旧衣服和鞋子有机会被新的人重复使用或重新使用,阿迪达斯希望创造一个循环的产品生命周期。

来源:废塑料新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