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进博会之约:与科思创共建废弃电子电器中塑料再生闭环生态链
更新时间:2021-11-11 浏览次数:326
 

塑料的前世今生

废塑料问题亟待解决

从手机、汽车、衣服到水管,塑料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塑料也凭借着低成本、易生产、耐久性、应用广等优势,从1950年,全球大约生产200万吨塑料,到2019年这一数据上升至3.7亿吨。

然而,塑料为我们提供了便捷,却也留下了深深的隐患。在过去80年里,由人类所产生的废塑料高达63亿吨,不仅大量的石油被挥霍一空,废塑料还对环境造成了巨大的威胁,它永远无法生物降解,还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地演变为更微小的,肉眼难以发现的,本质却还是塑料的颗粒。

科思创×伟翔

废弃电子产品塑料循环再生

科思创作为全球领先的聚合物生产商,始终秉承为循环不息而创的美好愿景,一直在探索聚碳酸酯回收再利用的可持续解决方案,扭转塑料行业依靠石油原料的传统方向,使之转变为以循环经济为依托的创新引领方向。

本次伟翔受邀,与科思创相约2021年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起源于我们共同的目标,共同的方向:如何将废弃电子产品中的塑料再生利用为符合各类新产品生产标准的再生塑料呢?这是我们未来发展的方向之一,更是科思创多年来研发与创新的一部分,两家创新科技企业的不谋而合,是当今时代对绿色低碳的诉求,也是我们的心之所向。

签约仪式

为了提升电子废弃物领域高分子聚合物的回收再利用价值,科思创与伟翔达成战略合作共识,协助推动建立闭环的电子废弃物塑料部分再生利用模式。

签约仪式上,科思创工程塑料事业部全球计划及产品供应高级副总裁孙璐表示:废弃电器电子产品亟待在逆向回收系统中,建立一套完整的循环供应链及商业模式。科思创与伟翔希望藉由双方的合作为起点,与上下游多方开展合作,为电器电子行业打造真正意义上的回收再利用闭环。

作为国内领先的电子废弃物环保回收再生利用服务供应商,伟翔的英文名字中所包含的TES,其中TTotalEEnvironmentSSolution,象征着我们始终如一地致力于为生产电子电器产品的品牌商提供可持续的技术与环保方案。

伟翔和科思创此次携手合作的领域,就是把伟翔在全国回收的电子电器产品经过拆解分类将含有的塑料回收,提供给科思创的专家做科研与开发,经过再生产用回到品牌商的新产品中去。

伟翔中国区总裁黄伟表示:废弃电器电子产品中大约含有30%的塑料,伟翔作为生产商延伸责任制的服务者,一直在探索塑料部分回收材料的再利用实现形式,此次有幸与全球领先的聚合物生产商科思创达成合作共识,有望形成塑料回收、改性、再回用到新产品生产中的闭环发展模式,提高对自然资源的循环利用率,而且从回收体系中再利用与完全开采原生资源相比,能够减少碳排放,对实现双碳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仪式虽短,岁月绵长!希望后续两家企业能够发挥各自的优势,谱写高质量的双碳计划,为塑料高分子材料贡献更多可持续发展技术与环保方案。

来源:伟翔碳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