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消息】全国首个低值可回收物分选中心动工!
更新时间:2021-11-11 浏览次数:425
 

 

近日,厦门市首个低值可回收物分选中心在海沧动工了!海沧城建集团市政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月底将打完桩基,春节前会陆续完成墙体建设等,预计明年5月完工。项目建成后,低值可回收物分选中心日分拣量能达到45吨。

厦门陆海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拾尚君采访,分享自己对此次全国首个低值可回收物分选中心的见解及期望。

问:此次动工建设的低值可回收物分选中心有何优势?

答:低值可回收物分选中心不同于传统手工分选,将采用组合筛分预处理+光学分析+AI智能等多种自动化分选方法,对材质、颜色进行分选,以人工辅助、质量控制。最后运往陆海环保国家资源循环利用基地进行加工,生产再生制品。

低值可回收物分选中心还会配套建设垃圾分类市民教育展厅,供市民参观、学习家里扔掉的废弃品是怎么经过分拣成为再生资源的,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减少资源浪费。

问:低值可回收物分选中心建设基于怎样的一个初衷?

答:此次陆海环保与海沧城建共同合作,建设全市首个低值可回收物分选中心,能更进一步协助政府推进厦门市低值可回收物分类回收体系重塑,将低值可回收物从自然环境和焚烧填埋中拯救出来。促进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提升,有力推进环卫网资源网两网融合,带动厦门市社区垃圾分类和整个城市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

问:能否介绍下我国低值可回收物回收市场现状以及陆海环保在这个市场发展情况?

答:低值可回收物,虽然本身有一定循环利用价值,但是经济附加值低、单纯依靠市场调节难以有效回收处理。特别是废塑料、废弃快递包装、一次性外卖餐饮具、奶茶杯、废弃牛奶盒饮料盒、泡沫等,需要经过规模化自动化的回收分选处理才能获得可持续的循环使用价值。

陆海环保作为中国固废资源化利用先行者,坚持技术引领产业发展,秉承为用而分,分而必用的理念,以末端高质高值化处理能力,促进前端低值可回收物的分类回收,协同政府、品牌企业构建低值可回收物回收体系。

问:最后您能否简单说下您对低值可回收物分选中心未来发展规划与期望?

答:低值可回收物分选中心的建设对陆海环保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机遇,我们会好好把握此次机会,持续创新和实践资源再生循环系统。通过规模化、集约化加工处理,使低值可回收物分选中心分拣量更上新高度。未来还需同各方一道,共同助力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让地球资源不只为一次绚丽的绽放,更为生生世世的再生循环!

来源:拾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