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协会动态协会动态
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青浦工作处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更新时间:2021-12-27 浏览次数:647
 

为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法规条例精神,切实做好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上海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协会青浦工作处于12月17日开展为期一天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培训及消防演练。本次会议由青浦工作处执行代表杨明同志召集主持,会议邀请全区行业协会会员单位的法人代表、安全干部,共99名人员出席会议。

培训开始前,杨明同志总结2021年度青浦工作处工作情况。并对2022年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各会员单位要切实做好安全消防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管理方针,提高安全意识,落实防范措施,防止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企业安全发展,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各会员单位规范经营行为,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严禁违规收购和违规操作;三是继续做好行业协会会员审验工作,依法办理备案登记;四是继续开展回收企业网上月度统计汇总工作。

整场培训分上午法人专场及下午安全干部专场,分别邀请了专业讲师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理论讲解。重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及日常火灾防范知识,紧紧围绕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火灾特点和危害,结合本行业各类火灾案件,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仔细讲解了再生资源回收行业防火的重要性,以及火灾防控措施、逃生自救技能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遇险后的应急处置能力,此次培训组织了消防演练环节,通过现场示范教学,学员亲自上阵演练过关,大大提高了各会员单位在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的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培训结束后,各会员单位企业法人代表、安全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并将消防安全知识的收获及时带给员工,把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同时敲响警钟,加强防火意识,减少火灾的发生,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贯彻到日常管理中,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协会青浦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