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协会动态协会动态
协会会员企业——城投环境“环境之盾”应急保障突击队,用行动为城市环境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更新时间:2022-03-23 浏览次数:837
 

3月18日下午,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蒋曙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茂铎,董事会秘书胡青云,运管总监陆罡一行到城投环境“环境之盾”应急保障突击队位于外马路1218号的集中管理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慰问检查。城投集团总裁办公室主任黄建刚、安全管理部总经理陈龙、工会副主席孟惠华,城投环境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哲,城投环境水域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慧泉陪同。

蒋曙杰对“环境之盾”突击队队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通过视频作出重要指示。蒋曙杰指出,成立“环境之盾”应急保障突击队,是城投集团履行“确保重大工程建设、确保城市安全运行”使命任务的重要举措。在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突击队要持续按照实战标准进行管理:一要遵守防疫纪律,落实防疫措施,严格日常管理;二要加强学习训练,保持良好状态,确保有任务能立即投入。蒋曙杰对突击队员们的付出表示感谢,并送上了慰问信。

蒋曙杰一行对集中管理点防疫闭环管理、应急防疫物资储备、后勤保障等进行了现场检查,详细了解“环境之盾”应急保障突击队集中管理点的人员配备、日常管理、应急训练等全方位情况。蒋曙杰还通过实时视频连线,与徐浦基地、老港基地、东安水上救援队三个集中管理点的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对话,听取各点位防疫工作情况汇报。

“环境之盾”应急保障突击队成立于2020年,突击队员除了管理人员外,还涵盖城投环境系统内桥吊操作、集卡驾驶、船舶驾驶、轮机等多个一线工种职工。成立一年多来,突击队员在疫情防控、防台防汛、抵御冰冻等突发应急任务中,身先士卒坚守岗位,扛起重任冲锋在前。在本次疫情防控保障工作中,十六名突击队员更是迅速进入战斗角色,用行动为城市环境筑起一道“安全屏障”,彰显城投环境作为城市环境运营保障主力军的责任和担当


面对国家疫情防控形势,城投环境胸怀“国之大者”,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下属水域公司从2021年10月26日起开始承担上海港国际航行船舶涉外医废处置项目。在2022年2月28至3月17日期间,城投环境面对上海地区严峻的疫情形势,共服务涉外船舶56艘次,接收涉外医废169.465立方,接收涉外污水40立方


与此同时,城投环境于3月16日下午16时正式启动了隔离小区垃圾转运工作,专项垃圾转运作业采取“专人、专车、专泊位”和“定点、定时、定航线”的全程封闭管理模式,16日、17日分别清运了221吨、419吨隔离小区生活垃圾,积极为城市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目前,本市的防疫工作仍处在最吃劲的阶段,城投环境将继续贯彻城投集团防疫工作要求,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汇聚起城投环境上下齐心抗疫的强大合力,众志成城,迎难而上,以主力军、突击队、先行者的使命担当,全力守护城市环境,织密织牢“战疫”防线。

来源:上海城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