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协会动态协会动态
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网络文明倡议书
更新时间:2022-04-09 浏览次数:1300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有效采取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但是有极少数的网民散播涉疫不实信息,影响、干扰防疫工作,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在此,上海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协会特向全体会员单位及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官方途径了解疫情信息

        我们要对防疫大局有清醒的认识,保持坚定信心,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动态,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以及地域不清、指向不明的信息理性对待,不轻信、不盲从、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对干扰破坏抗疫的行为敢于斗争,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二、保持冷静理性传递正能量

        在防疫工作至关紧要的当口,对谣言要有清晰的判断甄别,保持冷静理性,坚定自身立场,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我们要自觉增强底线意识。鼓励大家积极传播和发布正能量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有效防范措施,正确认识疫情,合理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共同维护健康有序清朗的网络空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

        三、做文明的网络使用者

        遵守法律法规,守法用网、文明上网。不随意转发各类网络平台中没有权威和正规来源的截图、视频、音频信息,自觉抵制、反驳网络谣言。如有编造、散布涉疫谣言,故意扰乱公共秩序,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一经查实,将依法从严打击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我们要顾全大局,听从安排,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我们的力量!在此,我们真心呼吁全体会员单位及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希望大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让我们共克时艰!

 

上海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协会

2022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