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行业标准行业标准
【标准发布】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关于发布《商业秘密载体销毁通用规范》团体标准的公告
更新时间:2022-07-21 浏览次数:833
 

根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团体标准管理规定》以及《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团体标准制定程序》相关规定,经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标准化委员会组织审查,现批准发布《商业秘密载体销毁通用规范》团体标准,标准发布编号:T/ZGZS 0101-2022,该标准自2022年7月20日发布并实施,欢迎相关单位结合实际采标应用。

商业秘密销毁是企业保护商业秘密的最后一道关口,对保守企业秘密、维护企业利益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为了使企业建立完善的涉密载体处理体系,有必要建立规范的商业秘密载体销毁过程,但是现阶段存在着商业秘密载体无处可销毁、销毁无规范、尾料综合回收利用率差等问题。为解决这个问题,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于2021年8月立项了2021TB-ZD-07的《商业秘密载体销毁通用规范》团体标准。

本标准起草单位包括湖北紫烽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众安京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南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绿环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广州绿之洁清洁服务有限公司档案文件销毁处理中心、重庆桥月云朵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中环创新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态能(北京)环境有限公司、北京思迪环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废纸分会、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两网融合专业委员会、安徽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山东省再生资源协会、广州再生资源行业协会、上海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协会、南京再生资源行业协会、长沙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杭州市再生物资行业协会。

本标准立足于商业秘密载体销毁企业的建设、运营以及销毁流程的建立、管理,结合已有的涉密载体处理企业建设情况,规定了商业秘密载体销毁的企业基本要求、工作流程和技术要求。

本标准主要包含以下内容:目次、前言、引言、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企业基本要求、工作流程、技术要求、证实方法。

本标准的发布,将为商业秘密载体销毁提供工作依据,规范商业秘密载体销毁过程,既可保障销毁过程中的信息安全,又可做到尾料资源化、规范化的再生利用,有助于实现再生资源的循环利用,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内容
1 范围
规定了商业秘密载体销毁的企业基本要求、工作流程要求和技术要求,适用于商业秘密载体销毁企业的建设、运营以及销毁流程的建立、管理,不适用于国家秘密载体的销毁
2 规范性引用文件
列出了通过规范性引用成为本标准的4个相关的标准
3 术语与定义
规定了商业秘密、商业秘密载体、销毁、尾料的定义
4 企业基本要求
从企业的通用要求、人员、车间场地、车辆、设备、信息管理、保密管理7个层面规定了商业秘密载体销毁企业应具备的基本要求
5 工作流程
从沟通、收集、封存到运输、销毁、监销,最后到尾料处理,规定了各个环节应遵循的要求
6 技术要求
规定了纸及其同形载体、光盘、磁介质、半导体介质的销毁技术要求
7 证实方法
通过尾料抽样检测证实载体销毁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