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市分类中心积极推进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
更新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425
 

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等部门发布关于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名单的通知,确定60个城市为国家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重点城市,上海市成功入选。上海市资源利用和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作为推动本市生活源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的主管部门,在推进可回收物回收体系建设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目前,全市已建成由“服务点、中转站、集散场”形成的回收体系,可回收物体系建设成效明显。在此基础上,市分类中心不断深入推进可回收物回收工作,将可回收物点、站、场可视化、标准化改造作为下一步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和改善行业形象。同时,开展特定区域专项回收工作,不断推进可回收物精细化回收,探索在商场、学校等人流聚集区,通过投放塑料专项回收机,从源头做好塑料类可回收物分类,从而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后续,市分类中心还将继续不断完善可回收物回收体系,规范可回收物行业管理,推进可回收物回收和利用,助力上海市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