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协会动态协会动态
关于做好国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2-09-29 浏览次数:785
 

各会员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切实加强国庆节前后本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领域常态化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再生资源回收企业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应对准备,切实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做好再生资源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联合消防、环保、公安等有针对性地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建立完善安全生产和防疫防控相关管理规章制度,严格做到有防控指南、防控管理、防控制度、防控物资和责任人,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风险防控措施。

        二、各再生资源回收企业要充分预判可能发生的风险,要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坚持即查即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第一时间落实整改整顿,彻底消除事故隐患;要加大节日期间安全巡查力度,经营场所内必须做到人货分离,严禁生产生活“多合一”,不得乱拉乱接电线,不得超负荷用电;回收的废纸、废塑料等可燃物要规范码放、远离火源,并配备充足有效的消防灭火器材,防止出现安全隐患。

        三、各再生资源回收企业要安全、环保、防疫一起抓,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疫情防控各项风险防控措施,要加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培训教育力度,开展突发事件紧急疏散演练活动,增强全体从业人员安全意识、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工作人员对突发性事件的应变能力和有效控制能力,强化战备,做好及时有效的突发事件和紧急疏散预案,提高企业自身风险管理水平和风险防控水平。

 

上海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协会

2022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