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做网站 上海网站建设
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首 页 > 协会动态协会动态
第九届理事会会长办公会议日前召开
更新时间:2022-10-12 浏览次数:856
 

              

10月10日下午,上海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协会第九届理事会会长办公会议在上海供销大厦召开。会议由常务副会长王超主持。

会上,秘书长陈学新详细介绍了协会2021年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要点。在过去的一年里,协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中关于再生资源产业未来发展的任务和要求为主线,紧紧围绕行业主管部门对本市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的管理要求,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制度开展工作,为循环、绿色、低碳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上海城投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徐哲副会长在会上作了专题交流发言,认为在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时代背景下,再生资源行业的战略地位突出,经济发展与资源节约相协调成为再生资源行业的目标与准则,现代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则为再生资源行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新动力。作为上海市唯一一家集固废水陆联运、末端综合处置、水域保洁保障、资源回收利用、有害固废处置于一体的环境保障类国有骨干企业,也在积极推动下属资源利用子公司研究全品类再生资源回收再造体系全产业化+互联网的新业态模式,建立可回收物信息管理平台,加快推进分类收集、分类转运、分类处置和资源化利用。

会议审议并同意对会员企业减少收取2022年度会费的疫情帮扶措施、在行业中开展信用等级评价、筹备召开九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等事项。

最后,会长马晨辉作了总结发言并对协会工作提出要求:进一步搭建好交流平台,主动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与联系,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会员间的合作与交流;加强行业自律管理,不断提高行业经营者自律意识,引导规范会员企业经营行为;提供行业信息服务,开展行业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协会服务协调能力;积极依托行业龙头企业,努力提高协会数字化应用水平;聚焦重点领域,更好地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为本市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